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招商引资

泥坑酒业荣获河北省“绿色生产示范单位”称号

时间:2023-11-10 15:26:42来源:宁晋报

日前,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邢台办事处揭牌仪式在邢台市万峰大酒店举行。会上,发布了邢台市首批绿色生产示范单位名单,泥坑酒业榜上有名,被授予河北省“绿色生产示范单位”荣誉称号,并现场获颁奖牌。

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为深入学习贯彻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战略思想,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发展的要求,以典型引路,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,决定对泥坑酒业等邢台市14家单位授予“绿色生产示范单位”称号。

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强调,泥坑酒业等示范单位是邢台市绿色发展、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代表,倡议邢台市企业界要学习其在建设“太行泉城,美丽邢台”中打头阵、当尖兵、做贡献的担当精神,学习其践行绿色发展、节能减排、低碳环保的好思路、好做法。

授牌仪式之后,泥坑酒业等14家“绿色生产示范单位”联合发布了《在建设“太行泉城,美丽邢台”活动中争做排头兵》倡议书。

近年来,泥坑酒业以构建绿色发展体系,推进工业绿色、健康发展,提高清洁生产水平,减少污染排放,降低能源消耗为己任,努力将企业建设成为天蓝、地绿、水清的美丽绿色工厂,打造绿色生产示范企业,引领中国白酒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。泥坑酒业对环境保护与节能降耗高度重视,多次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。2011年投资120万元上了污水处理系统,2020年投资900多万元对污水设备、酿酒设备、除尘设备等升级改造,对优化周边环境、改善空气质量、节能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据悉,2020年,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,泥坑酒业被认定为河北省“绿色工厂”。